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珍郵庫@孫中山誕生150周年

好快11月又結束,要快快手寫返篇以免11月變成「零網誌」……最快手自然係寫郵票,11月出過下面這套「孫中山誕生150周年」,記憶中回歸以前有孫中山誕辰假期,回歸後就取消了,幸好還有發行郵票作紀念。



郵票設計採用比較平實莊重的風格,一套四枚郵票以油畫方式描繪孫中山先生不同時期在香港留下的足跡,包括:$1.7幼年肖像,背景為他曾就讀的中央書院;$2.9青年肖像,背景為他曾學醫的雅麗氏利濟醫院及附設香港西醫書院……



$3.7壯年肖像,背景為香港大酒店,他曾在此接見記者論述中國時局;$5晚年肖像,背景為香港大學本部大樓,1923年他曾獲邀赴港大演說,提及其革命思想源自香港。



簡單4張郵票就簡介了國父的一生與香港的淵源,看來像是濃縮版本的人物傳記。提議下次如果再出孫中山紀念郵票,可再突顯多一點他的三民主義等政治理念思想,似乎這些才是精髓。

孫中山誕生一百五十周年
發行日期:2016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