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2Q12瀛遊東北@奧入瀨溪流

「有一些地方,看著地圖就會生出這樣的心情:『無論如何,我也得去看看!』不知為何,在很多情況下,那往往是遙遠而不便的去處。那裡風光如何?正在發生什麼?總之,一心就想去見識見識……純粹意義上的好奇心,無法說明的靈感……」



有無試過去旅行時晨咁早去睇日出?如果不計算在成田機場降落那一刻的話,在青森十和田湖畔的溫泉酒店中就算是這次在日本的第一個破曉了。雖然這朝早只有接近零度的氣溫,但仍堅持從溫暖的被窩中捐出來,看看這個「冰點黎明」的景色。



由於時間還未到清晨5點鐘,酒店的lobby大堂甚至reception也是空無一人,咁早走出黎會唔會畀人以為係夢遊呢?Anyway,晨咁早凍冰冰出黎睇日出,最主要係畀上圖左喱一幅十和田湖「日之出」靚相吸引到……



如果天色夠清澈的話,由酒店lobby的大玻璃窗往外望,可以望到湖面對岸幾座高山的山脊線!子之口和休屋之前一天基爾都有去過,休屋就是十和田湖巴士總站那邊的小公園。



可惜的是這日天氣似乎不太好,由清晨開始雨就下過不停。無計!行程還是要繼續,而且大部份時間要在戶外漫走奧入瀨溪流,第一站先坐巴士來到溪流入口的「子之口」。由於實在太大風大雨(簡直就如8號風球一樣),當然不會在這裏下車,結果一直坐巴士來到「石之戶休憩所」才作行山起點。由於沿途為了環保不會有廁所,還是先在這裏放低少少吧!



奧入瀨溪流全長達14km,由上游起點的十和田湖子之口一直流到燒山匯合蔦川再流出太平洋,是日本東北最著名的賞楓勝地。基爾這次由中段的石之戶休息所走到子之口,全長也有9km,需時約2.5小時。起步前先去看看休憩所內的展覽﹕右圖長木桌中是介紹整條奧入瀨溪流步道的模型;左圖則是介紹在溪流區域樹林棲息的雀鳥。



睇完展館之後,見雨勢減弱少許就拿拿林起程出發了。遺憾是基爾為免相機鏡頭被雨水沾濕,全程大多只敢用手機拍攝,影出來的紅葉色彩自然打了一點點折扣。



第一站先來到「石之戶」,顧名思義這是由一塊扁平岩石形成的一個小空間,它原來還有個詭秘傳說故事,話說古時經常有位美艷女賊躲在石戶裏,伺機搶奪來往旅客的財物。



由於大部份景點都集中在石之戶至子之口的一段奧入瀨溪流,所以大部份人都會由這裏出發逆流而上。落雨擔住遮咁行雖然有點不方便,但也可預防被跌下來的斷樹枝扑中頭。



來到第一處急流段「石戶之瀨」,如果用單反相機影出來一定更靚,紅葉的色彩更鮮明吧!不過迂迴急流激起的白浪花實在太靚,基爾都要在溪邊駐足欣賞好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