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風從寶島來@燕子口

往事如浪花
記憶中有裂縫
兩代情未變,縱使會失控
我是那孤燕
期望你?馨抱擁
留住這春風吹散哀痛



離開長春祠後,經過布洛灣就來到立霧溪峽谷裏另一著名景點「燕子口」。上圖是燕子口步道停車場下望的錐麓古道吊橋,該橋需另外申請通行證才能入山。



這裏咁出名除了因為峽谷地勢險要雄奇外,仲因為周時有落石擊中遊人的意外發生,最近一次就在2011年3月一名強國遊客被山上滾下的石頭砸傷。



沿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走到靳珩橋全長1370米,步程約20多分鐘,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和印地安酋長石等景觀。



燕子口隧道原本也是人車共用的通道,不過近年遊客增加,當局增闢另外兩條行車隧道和天橋,原有舊公路就改為單程車道及遊客步道,一直伸延至錐麓斷崖。



上圖是其中一段燕子口步道,隧道裏一分為二幾搞笑,就好似有點走進巨人的鼻哥窿裏的奇異感覺。



其中一段又好似置身巨型岩洞裏一樣,在這種險峻的山谷中,頓時會覺得自己好渺小,如果突然遇上地震,相信隨時塌山無命。



上圖左是另一條已封閉了的舊隧道,只見裏面漆黑一片,好似沒有盡頭直通冥府咁可怕,都係唔好咁八卦,繼續沿山路往前走。右圖是山崖下湍急的立霧溪。



燕子口的峽谷地形是由立霧溪千百萬年來強勁的流水和地下湧泉沖刷出來的,令陡峭的大理石崖壁上佈滿了一個個侵蝕穴,遠看就如燕子竇,稱為「壺穴」。



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上圖中的「印地安酋長石」,它位於燕子口步道盡頭下的溪谷邊,實在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來到燕子口步道盡頭的錐麓大斷崖,置身於崖坡下,係咪好似用了模型mode拍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