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風從寶島來@七星潭

奇松怪樹攀附在斷崖懸壁邊
垂死的龍鍾老態擰緊了冠狀動脈
沁涼晚風順勢轉變為強勁的冷風
削過車窗發出的尖銳抽氣聲
在五臟六腑間摩擦碰撞



在花蓮的「五星級民宿」叉足一晚電之後,第二朝食過簡單早餐,就坐民宿主人的專車出發。由於是淡季,基爾全程都係「包車遊」,首站逛完柴魚博物館後,就來到上面的七星潭。



七星潭不是一個湖,而是面向太平洋的廣闊海灣,站在沙灘上幾乎看不到兩邊的盡頭。正確來說七星潭其實是個礫石灘,聽說是花蓮觀星賞月的聖地。



在灘上還可以見到航機飛往花蓮機場降落的景像,令人回想起昔日九龍城的情景。



行完石灘後坐十多分鐘車程,沿蘇花公路穿過上左圖的崇德隧道,就來到台灣八景之一的清水斷崖。上圖左下白色果架就係民宿老闆的專車。



清水斷崖這邊的藍天白雲全海景比七星潭更靚,沿小路可以走落石灘邊拍照。海拔2408米的清水山就在灘邊以近90度角拔地而起,面向來自太平洋的驚濤泊岸,非常有氣勢。



香港西貢對出的果洲群島最近發現了1億4000萬年前遠古超級火山,原來有1億5000萬年歷史的清水斷崖也是台灣著名的地質公園,這個氣勢磅薄的斷層海岸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構成,被譽世界第二大斷崖。至於世界no.1斷崖會唔會係英國多佛爾港的白堊懸崖,又或者係澳洲的十二門徒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