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時裝視野@文化博物館

無乜fashion觸覺的基爾平時都絕少去行街shopping,不過這次一場去到文化博物館,見到有喱個「時裝‧視野」展廳,見裏面的陳設display得幾特別,就「順腳」走去逛逛,果然又幾有新鮮感。


展廳外有點fashion show的天橋味道,外牆上播出不少本土設計師的出騷片段


入口第一part用多面鏡子折射出獨特的重影效果,巧妙地配合model公仔的擺放位置,視覺上既in又夠心思

文化博物館其實唔係第一次搞時裝展,以往基爾都有去睇過,大部份都不準拍照,唔知係咪驚人抄款呢?!不過今次行入去展廳發覺竟然又可以影相喎,所以就影幾張黎寫下blog啦!


第二part的大舞台,遠看有點環球小姐晚裝環節的選美氣派 / 純白短裙套裝簡約清雅

這個由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舉辦的「時裝‧視野」展覽,展出的作品原來都有在前年的上海世博香港館中展出過,那時基爾費事排長龍所以無入到香港館,估不到可以這裏睇返,這也許是天意吧!係你的始終係你的……


第三part的「電燈膽天花廳」,感覺最震撼

展覽將這系列時裝作品由上海帶回來香港重新展出,令唔少錯過了世博的人可以再一賭其風采,確實值得鼓掌。


很喜歡這襲孔雀綠tube top晚裝 / Reindeer大角shoulder pad長樓很有搜獵feel

透過展出這批香港著名時裝設計師(包括有文麗賢、蔡劍明、鄭兆良、張路路等)、美術及形象指導、繪圖設計師、攝影師和獲得時裝設計獎項的新晉設計師的作品,以及模特兒的照片、資料,正好回顧香港時裝設計界自60年代至今的發展歷程及宣揚香港的多元文化、出色的設計及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簡單行一轉也會令人心思思想轉行改當「天橋驕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