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那些年》回味的兩個如果

終於看了這齣近期幾熱門的台灣懷舊青春片……向來愛懷舊的基爾,當然也要寫一點點東西吧!



戲中有兩幕比較印象深刻,戲的末段也有以回憶重新交待……第一段是男女主角升上不同的大學後,由於分隔兩地,要等到聖誕假才有空重聚,結果兩人去了平溪度假。當兩人放天燈時,男主角柯景騰問女主角沈佳宜可不可以成為他的女朋友,沈沒有答他……戲的末段鏡頭一轉,就交待了其實當時沈佳宜竟就是在天燈寫上「願意與你在一起」!至於另一場戲,就是柯景騰打擂台後(始終覺得這幕戲純粹交待兩人的分歧,有點突兀),與趕來的沈佳宜在雨中吵大鑊的一幕。戲的末段也交待了柯景騰當時的決擇……



末尾的這兩段回憶片段確實發人省醒,也是戲的兩處亮點﹕到底,如果放天燈那時,沈佳宜有豁出去開口答應柯景騰願意成為他的女友,而不是僅僅寫在天燈上的話,兩人的結局會否就不一樣了……又如果,在雨中吵大鑊之後,柯景騰真的醒悟到沈的關心,有回去與沈和解的話,最後在禮堂拖住沈行婚禮的又會不會是柯而不是那位大叔呢?……再如果……如果……或者,世事確實就是沒有這麼多如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