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廢話小說極短篇@悉尼一

「先生,唔好意思!請問可唔可以讓我check-in先,我趕住上喱班機……」
「Sure!反正我只有手提行李,就讓你先吧!」
「謝謝,你真好人!」「小意思不用客氣,你的行李看來很重,我幫你托一托上去。」


位於悉尼市郊的藍山,因為山嶺間經常瀰漫一片藍色霧霞而得名,由於這裏的峽谷生長了90多個品種的尤加利樹,它們排出來的油被太陽照射蒸發,形成淡淡的藍霧。藍山最著名的景點是「三姐妹峰」還有個很淒美的故事。相傳很久以前有3位美麗的姐妹出生在Katoomba部落,不幸的是他們同時愛上山下Nepean族的三兄弟,由於兩族是世仇,戀情不被族中長老接受,還引發了兩族戰爭。當時有位巫師為了保護這三姐妹,就將她們暫時變成石頭避禍。然而後來巫師戰死,三姐妹峰就一直守於山谷裏,成為藍山的名勝。


藍山上的石砌小徑 / 景區裏的復古遊覽巴士 / 2000年悉尼奧運場區

「乘搭澳航QF303班機往悉尼乘客,請往22閘口登機……乘搭澳航QF303班機往悉尼乘客,請往22閘口登機……」獨個坐在候機大堂的基爾,幾乎已記不起上次去澳洲是幾多年前了,某程度上,也許是想盡量不想去記起。「咦,先生!原來你又係去悉尼的?!」


右上﹕悉尼奧運主場館 / 左及右下﹕悉尼奧運游泳館

「呀!係呀,好彩班機delay左,我地先至無咁趕咋,哈哈!」「咪係!~~~~丫,對了,剛才趕住寄行李,也忘了說聲多謝,不好意思!」「別客氣,只是舉手之勞吧!」


聖瑪麗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位於悉尼海德公園旁邊,由砂岩建成,屬歐洲中世紀常見的哥德式建築風格,始建於1821年,1865年工程進行時毀於大火,直至1928年才竣工。1998-2000年間,教堂增建了高74.6米的尖塔。聖瑪麗教堂氣勢雄偉,內部莊嚴肅穆。教堂地下墓穴的地板圖案以創世紀為主題,由彩色碎石鑲嵌而成,因手工精巧而聞名世界


悉尼海德公園的大噴泉,背後為聖瑪麗大教堂

「噢!小心呀芬娜……」突然有兩個互相追逐嬉戲的細路衝過來,幾乎將基爾兩人撞倒。定過神來的芬娜向扶著她的基爾好奇地問道﹕「咦,先生,原來你識我的?」「嗯……對,你記不起我了吧!」「對不起,我的記性似乎越來越差了……」「不要緊,我們還是先上機去……這封信你在機上有空就看看吧!」基爾說著就把一個發黃了的白信封交到芬娜手上,便轉身登機去了。臨走前基爾似乎醒起了什麼,回頭向芬娜說﹕「我坐在49G。」


悉尼塔 / 海德公園大噴泉 / 公園旁的聖詹姆士地鐵站

「咦?!……」一臉錯愕的芬娜打開了信封,裏面同樣是一張發黃了的信紙和數張她在澳洲一些景點拍下的老照片,更令她驚訝的是信上所寫的字體,她一眼就看出是自己的筆跡。「請不要害怕,芬娜!這是我在記憶衰退前寫下來給你的。當你見到這封信時,相信早就記不起昔日的芬娜了吧,也不會記得剛才將信交給你的那個男人……他是基爾,就是你丈夫!」這時芬娜已看得目定口呆,怕得幾乎要將信撕掉算了,但好奇心令她按捺住情緒,堅持看下去,「你那張機票,我早已夾在日記裏,你應不難發現吧!到了悉尼後,緊記要與基爾去一趟藍山,去看看三姐妹峰,看看海德公園和聖瑪麗大教堂,那些地方實在有太多我們的回憶,希望到時你能起返起我們的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