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廢話小說極短篇@威尼斯

「「我都話無咯~~~~你要我講幾多次你先信呀!」
「啪!」「你……簡直不可理喻!」
「我係咁架啦,哼!」看著她那雪紡的裙擺伴隨落日餘暉遠去……


上左﹕從市郊碼頭乘船往威尼斯市中心區 / 上右﹕喬治奧島及聖喬治奧教堂 / 下﹕古蒂卡運河旁的民居

雨勢總算緩和了下來,但整片天還是烏雲密佈的,彷彿是為了襯托基爾的心情,他的左臉上仍有點赤痛,仔細看的話,還隱約看到紅紅的幾隻手指痕跡,「算了吧!暫時就不去想她,今晚回去再說……」


上﹕離遠已見到聖馬可廣場上的大鐘塔 / 下左﹕道奇宮,即昔日威尼斯的總督府 / 下右﹕貢多拉碼頭上有座巨型的艾曼紐二世銅像,紀念這位在19世紀統一意大利的帝王

站在渡輪的甲板上,基爾遠遠就看到了築在運河邊、有兩座巨大灰白圓頂的聖母永福教堂,「還記得那年就是在那裏遇到了凱默,在那時代,會帶埋腳架、各式長短鏡頭和笨重的單鏡反光相機去旅行的女孩,都幾矚目的。」


始建於828年的聖馬可大教堂,最初只是總督府的一座臨時的建築,用以存放被威尼斯的商人從亞歷山大偷運出來聖馬可的遺骸 / 建於1600年的嘆息橋屬早期巴洛克式風格,封閉式的拱橋由石灰岩鑄成,呈房屋狀,上部穹隆覆蓋,只有向運河一側的石樑上開有兩個小窗。嘆息橋橫跨在Rio di Palazzo河上,連接道奇宮的審訊室和監獄。至於「嘆息橋」之名則是19世紀英國詩人拜倫所取,因死囚通過此橋時,通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


左上﹕聖馬可大教堂裏金碧輝煌的拜占庭式馬賽克壁畫 / 右上﹕教堂正門上精細的雕塑 / 下﹕華燈初上的聖馬可廣場

「聽說那是昔日囚犯走過的小橋吧!」基爾遙指前面的這座橫跨在運河上的小石橋說,正在舉機專心調校快門和光圈的凱默隨口應道﹕「對,那就是嘆息橋!」基爾憑欄看著橋下來往如鯽的貢多拉,再看看她那副專注窺探照相機鏡頭影像的神情,悠然自得,不想再去打擾她……

St Mark's Basilica
The Patriarchal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Mark (commonly known as Saint Mark's Basilica) is the cathedral church of the Roman Catholic Archdiocese of Venice. It is the most famous of the city's churches and one of the best known examples of Byzantine architecture. It lies at the eastern end of the Piazza San Marco, adjacent and connected to the Doge's Palace.


左上﹕入夜後的聖馬可大教堂更顯莊嚴 / 左下﹕聖馬可廣場兩旁的新舊市政廳及前方的拿破崙宮 / 右﹕高聳的大鐘塔是威尼斯著名地標之一

「我幫你拎D啦不如~~~」基爾見忙於捲起褲腳的凱默,又要顧住攝影器材免被氾濫於聖馬可廣場上的河水沾濕,狀甚狼狽似的。「冬天來就是這樣,總有幾天水浸的!」「你山長水遠來威尼斯,不就是為了拍這裏的水浸街奇景嗎?哈哈!」


夜色中的聖馬可廣場,就像一座用黃金鑄成的皇宮

「唔知過左咁耐,啖氣下左未?!」坐在聖馬可廣場旁邊的cafe,手裏捧著杯散發熱燙香濃朱古力味的咖啡,基爾看著專程來廣場上拍攝夜景的遊人,才慢慢從回憶中回到了現實,「都係打個電話返旅店問問好一點!」電話另一邊傳來了服務員那熟悉的、帶點意大利口音的英語,「噢,是11號房的Mr.基爾嗎?」「呀!對……請問Mrs.基爾回來了沒有?」「她早就回來了,還訂了晚餐兩位,且交託過我若你打電話回來就告訴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