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遺忘的卡式時光@關正傑+張國榮

又有一排無拎D陳年cassette出黎聽聽,求其揀幾餅出黎重溫下,今次揀左3位殿堂級男歌手,分別係關正傑、張國榮和許冠傑。



先聽關正傑的《名曲選(第二輯)》,關正傑的聲線很有特色,沉厚得來難得又有一份柔情,一直以來都是基爾的「飛佛」歌手,盒帶和CD都會不時拿出來重溫。翻查資料原來喱餅帶是1984年出品,近年的環球復黑王系列CD也有選它重新推出,證明其份量。碟中也確是首首好歌,包括詠梅、Mona Lisa、與黃露儀合唱的常在我心間。此外當然仲有幾首大熱的電視劇主題曲和插曲,包括萬水千山縱橫和兩忘煙水裏,而碧海青天則是《賴布衣》的主題曲。

《殘夢》是關正傑的另一經典,最近才知原來它還是亞記前身麗的武俠劇《天龍訣》的插曲。日前行CD店竟然仲見到有《名曲選(第一輯)》的K2HD復刻版出售,不過要成舊幾水,好貴呢?!

眨下眼「4‧1」8周年紀念日又到,點可以唔拎「哥哥」的cassette出黎回味下!基爾記得以前擁有過幾餅哥哥的cassette,可惜大多早已發霉,只剩下這餅碩果僅存的《全賴有你‧夏日精選》。翻查資料原來這張精選大碟於1985年推出,只較上面的關正傑精選碟稍遲一年,至今都已經有26年歷史,好犀利!

這張《夏日精選》應是1985年暑假推出的,cover是慣常的哥哥靚仔look,藍天白雲的背景拍得很有夏日feel。碟中快慢正歌兼備,是哥哥出道初期hit歌的大集薈,包括有H2O、儂本多情、只怕不再遇上等等,基爾也很愛聽半冷門的留住昨天,26年後重溫那份淡然的無奈,依舊聽落有味、令人陶醉!

最後再聽另一位香港殿堂級歌手許冠傑的cassette。幾十年來許冠傑的好歌確實多如恆河沙數,之前寫過好多,這次就不多贅述。今次揀來這個一set兩盒的紅館Concert 1987 Live Version盒帶,也是多年來的珍藏。

記得80年代許冠傑、小鳳姐,以至梅姐、Alan、Leslie等開親演唱會至少都30幾40場,相信歌神的這個87紅館演唱會也至少有30幾場吧!演唱會中他當然少不了又要唱一輪印象、難忘您、紙船、鐵塔凌雲等經典歌;比較特別是他為了紀念The Lotus樂隊隊友主音結他手Wallace Chow而重唱的Just A Little(19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