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人棄我取遊世博:10

行完幾好睇的城市足跡館之後,返出去大廣場依然係一片雨絲情愁的樣子,唯有繼續擔遮遊園。附近其實仲有太空家園館同國家電網館等主題館,不過可能因為有3D影片睇,所以又係大排長龍,想入去避下雨都唔得呢!


太空家園館(左)和國家電網館(右)外貌有點似大會堂,平平無奇

太空家園館展館的外觀以浩瀚的宇宙為背景,彷彿是太空飄來的「神秘魔方」懸浮在空中,以異型的支柱與地面輕盈連接,形成擺脫重力的視覺效果,「魔方」的外牆是環保、經濟及可循環使用的織物幕牆,日夜有不同透光效果。館內分為序館、劇場和場景,主要圍繞「天、地、人」的理念展開,展現航天技術發展對人類的貢獻,以及綠色、安全、智能化的未來家園……(真係唔睇D場刊都唔知原來意念咁鬼複雜,單睇外表看只像間普通的大會堂)。至於國家電網館則以「創新,點亮夢想」為主題,展現未來自然、人和社會的和諧共生關係……(同樣係有眼不識泰山,失覺晒)!


石油館的外貌有點似水立方 / 館內有黃色的石油館吉祥物油寶寶和世博吉祥物海寶

繼續向前行又見到石油館,館外有個大大的熒光幕告示牌話內有「震撼4D影片」睇,仲話高血壓及大肚婆唔好入添,喱個咁犀利的告示當然又立即成為最佳宣傳廣告,排隊入內睇喱齣4D片的又係萬人空巷,隊頭豎立了至少排6小時的告示牌,基爾當然立即投晒降!不過行過少少仲有一邊係不看4D電影的,原來係可以直入展館,基爾當然一支箭咁標埋去。其實好多展館都應該學這種分流啦!至少方便左基爾喱類對3D、4D片完全無興趣的遊客丫嘛,唔駛白白浪費時間同大陸同胞罰企排隊。


由石油館出來時雨勢又加大了 / 石油館內的天花頂裝飾和鑽油台模型

石油館的外貌是水立方的「變奏版」,又稱為「油立方」,外牆上下由縱橫的油氣管道交錯編織,寓意地下蘊含的石油正是美好城市的主要動力來源(這點很值得質疑)。外牆建築材料為大面積異型PC板組合LED精細成像,是全球首創,也是石油館建築的最大特色。至於果個免排可入的展廳大就夠晒大,但展品不多,只見天花頂懸浮著一大堆吉祥物「油寶寶」,主體為祥雲圖案的紅色飄帶,凌空舞動構成火炬的抽像圖案。此外還有其他石油製品、大車胎、鑽油台模型等,值得一提係館中負責介紹的職員全都有奧運禮儀小姐的級數,石油館果然有錢。


可口可樂館外貌幾醒目,部分汽水樽裝飾在館外也可睇到

離開石油館返出去,雨勢又開始轉大,不過都要去望埋旁邊紅當當的可樂館先。其實可樂館的外貌都幾搶眼,當然排隊的人也很多,排尾的人還要冒雨排隊,基爾還是繞館行一圈為上策,主要原因是可樂館其實有點半開放式設計,一小部分裝飾展品例如那些七彩繽紛的大型汽水樽,在館外也可看到,所以就無謂浪費時間了,如果是可樂迷的話就值得去排,否則好似基爾咁繞館一圈後就可以即撇。由於想返去浦東那邊繼續行埋尋晚未行完的歐洲館區,所以拿拿林冒雨行去浦西園區內的地鐵站,坐免費地鐵一個站返去浦東園區……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