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灣仔另一端油畫展@藝鵠

在blog中認識了一位前輩傳媒人鄺先生,早前他提過會開畫展。從blog中早已見識過他不少大作,雖然基爾是門外漢,對油畫認識不太深,仍覺得非常出色。知道鄭sir會在牛棚開畫展後,本來打算去捧場,可惜最後因為種種原因而錯過了1月份的展期。後來知道新年前後其畫展會移師灣仔的藝鵠書店添食,無論如何都要抽空去欣賞下。



《另一端》油畫展

是次展覽兼用「圖像」與「文字」雙線創作,
既取其互補,亦試圖牽引出不同創作媒界的碰撞與對話。
作品呈現香港人兩個層面的處境:
‧主權回歸後,香港人與大陸人相對地位發生微妙變化,
隨之而來是複雜、曖昧而矛盾的心情;
‧香港人置身大都會中,小小個體生起渺茫與空洞感




基爾對灣仔的街道不太熟悉,找了一會才找到這間樓上書店!這晚來到時,店內除了staff之外就無其他人,可能正好是食飯時段吧!咁都好,可以慢慢欣賞丫嘛!書店其實不太大,一入門口已看到鄺sir用來做blog頭相的那幅油畫,wow~~~比想像中大張好多,睇真跡就明顯比網上睇的相片來得震撼。油畫,確實係睇真實的畫更精彩,感覺更強烈,也可近距離欣賞到油畫獨有的質感。上面為另一組共6張有獨特政治味道的油畫,雖是同一個維港的天空,但幻變的雲彩和光線,令基爾不其然想起了Claude Monet的La cathedrale de Rouen!



記得鄺sir提過牛棚果邊展出其二十多幅作品,不過來到藝鵠書店,始終不是正規的畫室或展覽館,空間始終有限,所以相信他只選了幾幅得意傑作展出。上圖右這幅中環德輔道中LV旗艦店旁的街景,之前在其blog上也看過一次,還是覺得睇實物更靚更grand;左邊的抽煙人像畫,很喜歡人物的落寞神情,還有背景的光線。睇完後似乎唔太夠喉,期待鄺sir不久將來會再開更大型的畫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