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東瀛小天后絢香的《I believe》

說起聽日文歌,其實與聽英文歌一樣,黃金年代都係80、90年代。如果blog友們係「同年代人」的話,相信不會對中森明菜、松田聖子、河合奈保子、岩崎宏美、柏原芳惠、早見優、菊池桃子、小泉今日子、小林明子……以及早前談過的五輪真弓等一大堆名字感到陌生吧!



講返絢香,她在香港應該不算太多人認識。今次去日本之前,也只依稀記得聽過她的名字,卻沒聽過她的歌(也可能係聽過但無印象)。這次去關西,每天晚上回到旅館看電視,就經常看到這名女歌手的MV或live演出。她的外貌不算是日本典型美少女好「kawaii」果隻,但都算係「型女一族」,兼且歌唱水平真係幾高!原來她是大阪人,唔怪得關西大阪一帶的電視台這樣熱播她的歌。她全名飯田絢香,2006年已出道,出過幾張single及大碟,最為人熟悉應是下面的《I believe》,是竹野內豐同崔智友主演的《輪舞曲》中的主題曲。

在電視上經常看到絢香的專訪,相信一定係佢出唱片猛做宣傳吧!心想﹕「反正旅館就在心齋橋附近,第二朝就走去逛逛唱片店,看看是否有她的新唱片賣。」由於翌日(7月1日)正好是日本全國夏季大減價展開的日子,同行幾名友人早已一支箭的「飆」了出去,當然在下亦不會錯過走去見識一下百貨公司的「盛況」。嘩!果然除了日本人外,都真係仲有好多香港遊客喎!差D仲以為自己去左銅鑼灣SOGO趁大減價的墟添!……後來行行下就去到著名的「固力果」大廣告旁的橋邊,終於發現了一間CD舖,好似以前尖沙嘴漢口道的舊HMV咁宏偉,於是立即走入去逛逛,看看有沒有絢香的新碟!原來跟本不用搵,她的新曲加精選CD就放在大門口當眼處了。由於這間CD舖與HMV一樣也是任人試聽的,當然不會錯過,拿起耳筒就試聽了幾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