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睇58回紅白度新歲

還記得在80、90年代,「日本紅白歌合戰」似乎已是過年必看的電視節目,縱使近年紅白收視每下愈況,也沒有電視台再直播了,只會間中在農曆新年看到有線的錄播,然而對於「7年生」一輩而言,紅白依然別具吸引力,今年最期待一睹以下這位仁兄的演出。



他是誰?噢,相信熟悉日本藝能界之士,對他應不會感到陌生。他名叫森山直太朗,是近年崛起的創作歌手,被譽為「21世紀吟遊詩人」,其母森山良子也是享負盛名的歌手。歌聲純淨的森山直太朗經常以結他自彈自唱,2003年3月推出Single《櫻花》打響名堂,當年他還沿櫻花盛開路線由南至北巡迴演唱,唱片銷售破百萬,締造了「櫻花奇蹟」。2003年底的紅白,他就自奏自唱演繹了《櫻花》一曲,盡顯他的深厚唱功與才華,技驚四座的他,也成為全晚節目的亮點。

看紅白還有一個獨別之處,就是可一次過檢閱新晉歌手、組合,甚至久休復出的歌手、演歌名伶的現場演出。實力派一輩的演唱水平自然無容置疑,即使是看一眾典型偶像派的歌手如濱崎步、一群新舊「娘」的即場表演,也令人意外地絕不失禮,少有走音甩嘴入不到歌情況,相對香港新一輩歌手而言絕對是超班!

當然,另一期待的焦點是80、90年代一輩「老牌」歌手,再次在紅白的舞台上重現昔日的巨星風采。以下幾個響噹噹的名字,你又能否在茫茫腦海中重新打撈出來?……鄉裕美、華原朋美、玉置浩二、松田聖子、西城秀樹、中森明菜、澤田研二、山口百惠、近藤真彥、谷村新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